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西山区节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8 09:22   字号: [        ]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本届“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即“以水促和平”,我国的活动主题则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5日,西山区金碧街道、福海街道等多个街道围绕“节水、爱水、护水”开展主题活动,营造节约用水氛围,树立绿色新风尚。

金碧街道联合多家单位,在大观河边组织开展水资源保护与节水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科普生活节水常识,传授节约用水小窍门,宣讲阶梯水价等政策。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使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态势,增强节约用水紧迫感和责任感,践行节约用水责任。

同一天,福海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船房河党建公园附近,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现场,福海街道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及宣讲生活中的一些节水案例,阐述了强化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的重要性。活动中,福海街道还发放《昆明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宣传手册250余份、节水宣传环保袋200余个。

3月26日,西山区还开展了“坚持节水优先,依法治水管水”暨西山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

当天,西山区联合海口街道、驻区企业等多家单位开展活动。活动上,西山区邀请相关法律专家,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通过案例分析及节水企业经验分享等方式,积极倡导驻区企业“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工作局面。

下一步,西山区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等系列活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使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郑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