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官渡区开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记录修复工作

给予企业“知错就改、不留污点”的机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6 09:21   字号: [        ]

近日,官渡区开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记录修复工作,企业满足信用修复条件即可申请记录修复。经营异常名录记录信用修复后,记于企业名下的列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将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终止公示,给予企业“知错就改、不留污点”的机会,重塑企业信用形象。

企业因未按时年报、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积极整改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被列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还会伴随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以往,企业即使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但其列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是不能修复的。企业在不同程度上依然受到影响和限制,给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困扰,许多企业因此错失发展机遇。”官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制度“试验田”作用,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并根据《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开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记录信用修复试点工作。按照相关办法,对已经移出异常经营名录达到一定时限,并未再次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和严重失信名单的企业,停止公示其“记录”。

官渡区以经营异常名录记录信用修复工作为着力点,提升企业信用合规水平,推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域高质量发展。自《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推进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工作,将经营异常名录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实施社会监督和联合惩戒,起到显著效果。截至2023年12月31日,官渡区累计将4.1万户企业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8.9万次,1.9万户企业在履行相关义务后移出经营异常名录3.1万次。(记者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