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6 09:17   字号: [        ]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在云南省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开放大学)组织开展了“你我共同参与,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疾控中心与云南开放大学共同承办,省传染病医院、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昆明市主城各区卫生健康局和疾控中心、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疾控中心在校园内设置了咨询点,市三院设置了义诊台,为现场参与的广大师生提供结核病咨询、义诊等服务,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折页、手册等方式,让学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等。

下一步,昆明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将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制定和实施昆明市遏制结核病攻坚行动计划,从“防、诊、治、管、教”五个层面精准施策;全面推行结核病重点人群主动发现策略,聚焦关口前移,实现结核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逐步启动创建“无结核社区”和“无结核校园”行动,助力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