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禄劝迦南苑零工市场揭牌启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3 09:13   字号: [        ]

3月22日,禄劝迦南苑零工市场揭牌仪式在禄劝迦南苑小区(商业区)举行。

禄劝迦南苑零工市场的建成,提升了禄劝县就业服务能力,拓宽了灵活就业渠道,健全了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促进了该县零工经济的发展。禄劝各级各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通力合作,加大线上线下零工市场的宣传力度,有效整合资源,努力把禄劝零工市场打造成“劳动者之家”“零工之家”。

仪式上,禄劝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还为崇德街道、九龙镇等5个零工驿站授牌。

近年来,禄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特别是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大龄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筑牢民生底线。通过零工市场,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对于促进就业十分关键。

下一步,禄劝将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对零工市场的跟踪服务指导,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让务工人员“进得来、在得住、找得到工作”;不断扩大零工市场受益覆盖面,以县城为中心,辐射17个乡镇(街道)零工驿站和县内外用工主体,实现劳务需求精准对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稳定就业;围绕“劳动有保障,就业有机会”的目标,着眼现实需求,找准市场定位,提升服务品质,把零工市场打造成高质量就业的新阵地。(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