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外贸

金融科技助力口岸企业走出国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9:46   字号: [        ]

3月14日,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建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举办“磨憨口岸关银一key通共享盾合作制卡代理点启动仪式”,并在现场为建行磨憨支行授牌。

据了解,建行云南省分行与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自2020年12月合作开展“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以来,在云南省重要的州市和口岸地区设立了9家共享盾合作制卡代理点,共为近6000家外贸企业发放了共享盾,得到外贸企业的广泛好评。云南建行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为近千家外贸提供了金融服务,并为其中大量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上亿元的跨境快贷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扩大“关银一KEY通”共享盾的服务范围,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开发区内的外贸企业提供便利的“电子口岸通关”,线上跨境结算和融资,在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的指导授权下,新增建行磨憨支行作为全省第10家共享盾的合作制卡代理点,为区内外贸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业务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同时专门针对使用共享盾办理建行金融服务的企业提供专享优惠。

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主任赵文介绍,“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可便利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介质,实现单一介质内置电子口岸、建设银行网银双证书,外贸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体验建设银行线上国际金融服务。

建行云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余云川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紧紧围绕磨憨—磨丁合作区建设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地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推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设,与昆明海关、磨憨—磨丁合作区管委会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积极创新,为区内外贸企业的电子口岸通关、跨境金融结算,跨境融资等方面提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便利化的服务。

在会议现场办理共享盾领盾业务的磨憨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康女士表示,建行磨憨支行设立共享盾代办点,开通办理共享盾业务,为公司办理电子口岸业务提供便利服务,也提升了办事效率。

建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秉承“新金融”理念,不断深化与昆明海关、磨憨—磨丁合作区管委会的合作,勇担国有大行责任,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四方共赢。(记者关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