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滇中新区去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4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8:44   字号: [        ]

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滇中新区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滇中新区精准高效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4.46亿元,助力滇中新区市场主体稳步发展,为推动滇中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力量。 

为推动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持续完善升级“政策找人”工作,2023年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2225户纳税人推送红利账单,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解读、税费政策宣传视频60批次,惠及纳税人64万户次,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全环节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把政策的“肥”施到经营主体发展的“根”上。 

依托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滇中新区实现256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105项涉税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办”,提高“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联合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合作,全年协助189户守信企业获得贷款1.97亿元,为企业“贷”去发展信心与资金活水,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税收营商环境。 

为把工作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持续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的实践应用,在基层税务机关建成2个“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搭建基层征纳互动“连心桥”,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沿展现新“枫”景。(记者李双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