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2023年昆明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8.37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8:42   字号: [        ]

2023年,昆明市金融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去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8.37亿元,同比增长3.90%,占GDP比重10.3%,对GDP贡献率为12.4%。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均保持稳定增长,保费收入累计298.95亿元,同比增长6.09%。昆明市上市(挂牌)企业数量达167家,同比增长94.18%。 昆明市产业基金投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产业基金投资运营管理机制。政府性普惠融资政策“昆易贷”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累计授信金额49.33亿元,累计贷款金额43.63亿元。昆明市普惠小微贷款户数29.61万户,贷款余额1237.72亿元,同比增长23.21%。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昆明市金融业实现了稳中有升的增长,金融体量规模不断扩大,金融供给力度持续加大,资本市场和基金业发展卓有成效,政府性普惠金融政策“昆易贷”扩面增效,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服务适应性不断提高,农村融资渠道持续拓宽,地方金融组织运行平稳,金融影响力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今年,昆明市将全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包括提升金融业支撑性指标,推动金融规模再上台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促进信贷稳增长、优结构。同时,昆明市将探索具有“金融+”属性的融资政策产品,鼓励金融机构到磨憨—磨丁合作区设立分支机构,扩大金融覆盖面。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应用工作将持续稳步推进,金融人才引育计划将研究谋划,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机制。

在维护金融环境稳定方面,昆明市将持续规范地方金融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将有效遏制增量、消化存量和管控变量。深入推进“伪金交所”、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风险整治,持续开展好金融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同时,昆明市将继续强化金融协调服务,促进市属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全市防风化债总体要求,继续强化与金融机构的协调力度,同步做好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调整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做好公开市场债务接续工作。(记者倪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