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招才引智向“新”而生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1 09:13   字号: [        ]

3月19日至20日,来自昆明市的53家重点用人单位齐聚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招贤纳士”,这标志着2024年度“梦想不远,昆明首选”全国引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迈入2024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抢抓春招引才先机,积极“拓渠引流”,以实际行动给出新质生产力这张“新”考卷的“人才题解”。

本次活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高校优势专业分布情况精准开展岗位征集工作,邀请昆明学院、昆明市中华小学、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53家单位累计发布280个优质岗位,需求人数808人,其中博硕人才占比52%,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制造、绿色能源产业链、高端装备等昆明市重点、前沿产业。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普利锋通过“令人向往、潜力无限、开放包容、爱才惜才”四个关键词,以PPT展示的方式立体生动地向高校师生推介昆明。

招聘会氛围火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21级学生陈曦说:“这次招聘岗位覆盖的行业非常广泛,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就很多,我也了解到家乡的近年发展情况和‘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为人才提供的各项支持保障诚意满满,深切感受到家乡对人才的殷切期待。”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三年级研究生欧阳嶂浩说:“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和企业沟通的平台,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我更关心昆明未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前景,在推介会上了解到昆明对回昆人才也有相应补贴。作为云南学子,当然希望云南电子信息产业能够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

“驱动新质生产力需要大量人才,而春招正是绝佳时机。”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认为,当前,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成为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竞相争夺的对象。

昆明市延安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许文苑表示,生物医药是昆明市“十四五”规划重点打造的核心产业,在昆明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梦想不远,昆明首选”全国医疗人才引进活动成功开展。此次活动针对全国名列前茅的B+级医学院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模式,昆明市属医院和医疗机构深入北大校园,昆明市延安医院现场推介,招引人才,取得良好效果,向优秀的医学生展示了昆明医疗事业的发展机遇和个人职业生涯的广阔前景。

云南锦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姣阳表示:“此次活动精准开展供需对接,精心制定引才路线,组织企事业单位到高校送岗位、送政策、建联系,全面、专业构建校企交流平台。我们将积极把握此次机会,持续引进关键核心领域人才,通过优化人才结构赋能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创新人力资源管理举措,搭建科学人才梯队,与人才一道‘行远道、共成长’,实现优质人才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据悉,昆明市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围绕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比如,在生活补助方面,对不同类型的高层次人才,昆明给予每月5000元、4000元、3000元、1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最长补助3年。在住房方面,为来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系统的安居保障,如果租房,可以提供连续3年总计25200元的租房补助;在县区还配有人才公寓,可以满足高层次人才各类安居需求。在配套政策方面,昆明出台“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规定,对于入选引进专项的高层次人才,给予50万元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100万元的项目经费扶持。此外,昆明鼓励用人单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弹性使用、柔性管理、个性服务。柔性引进的人才(团队),可对应“春城计划”各专项条件,申报最高500万元扶持经费。

新质生产力的浩荡春风已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继续奏好全国引才进行曲,搭建起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大踏步地向“新”而行。(记者李思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