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营商环境会客厅走进高新区 现场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8 08:40   字号: [        ]

3月14日,昆明市营商环境办联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昆明高新在行动”系列活动,涵盖“一把手”走流程、昆明市营商环境会客厅座谈(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政策宣讲及金融服务专场,致力于在体验中找不足、在座谈中讲困难、在宣讲中明方向。

当天上午,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与会领导体验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场景,重点针对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一站式服务,了解了窗口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及集聚区概况等,并举办了昆明市营商环境会客厅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座谈会。会上,1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畅谈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昊邦医药集团董事长李彪表示,云南省是民族药大省,为推动整个产业发展,希望能将民族医药列入医保范畴,壮大产业整体发展。昆药集团总裁助理徐朝能表示,希望能给存量企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关注,为企业人才的家人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云南云红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支持医药批发企业发展,出台针对企业的扶持政策。与会领导表示,昆明市十分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已记录企业提出的所有问题,将尽快安排解决。

当天下午,高新区组织3名“首席政策官”,宣讲园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促进产业投资政策以及楼宇扶持政策,同时邀请兴业银行普惠部负责人宣讲“兴速贷”系列产品及云南省科技厅有关科技创新贷款支持政策。近30家参会企业积极提问讨论,对本次宣讲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

一直以来,高新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政企沟通力度,努力拓展政企沟通深度和广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深入开展“三个听取”系列活动,高新区不断巩固提升“五员服务”“移动政务”“企业接待日”“营商环境会客厅”等活动,全年共计开展“三个听取”各类活动655次,服务企业1243家次,收集解决政策咨询、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问题507个。尤其是在举办营商环境会客厅活动的过程中,高新区总结出“三个一、三个多”模式,即一套机制、多头发力,实现活动组织和常态管理“能闭环”;一次活动、多项内容,避免重复扰企尽显服务“有温度”;一班人马、多重角色,做到牢记初心服务企业“不设限”。“三个听取”系列活动有效助力政企沟通深化和营商环境优化,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