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41家昆企入围全市首批转型项目试点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5 09:13   字号: [        ]

3月14日,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昆明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第一批转型项目试点企业名单,41家昆企入选。

按照《昆明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昆明市将聚焦化学新材料、高原特色电力装备、民族药、化学药、绿色食品制造5个试点细分行业,按照“连点成线、以链织面、体面融合”的模式试点一批、总结一批、推广一批,逐步构建昆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公共服务体系和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到2025年,推动不少于400户企业数字化转型。在试点基础上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昆明模式”,推动昆明创建“水平高、示范强、效果好”的区域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标杆城市,辐射带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全省、全国、南亚东南亚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昆明经验”。

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昆明市将编制《昆明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任务清单》,先期通过样板打造,培育一批“数字领航”企业。除1.5亿元中央奖补资金外,昆明市还将配套转型政策措施,累计安排3亿元资金,从“链式”转型、数字化转型“小灯塔”等维度支持企业试点。(记者杨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