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昆明市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4-03-13 17:51   字号: [        ]

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于3月12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云南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两会”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有力落实党的领导;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有力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径;聚焦审计干部素质提升,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拓宽审计监督范围,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审。全市审计系统完成审计(调查)项目346个,促进增收节支16.65亿元,上交财政资金8.58亿元,挽回损失1.37亿元。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对标对表,全市审计工作还存在八方面问题和不足。一是在争创国优、省优项目成效上还有较大差距,与排头兵定位极不相称;二是在落实“全国审计一盘棋”、统筹做好“一条线”项目上有差距;三是在“减量增效”上只重减量不重增效,审计工作质效提升潜力挖掘不到位;四是“把立项当课题研究”的要求还没有全面落实落地,低水平的立项仍制约着全市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五是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还需强化;六是后续成果提炼和项目包装水平需提升;七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仍有差距;八是在科技助审上还没有实现有效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优良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推进全市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在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强力推进审计质量提升,在审计创先争优上力求新突破;要促进多部门联动贯通协同,在形成监督合力上取得新突破;要聚力能力强审,在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