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盘龙区帮助大学生在“家门口”稳就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3 09:14   字号: [        ]

近日,盘龙区启动2024年“校地合作 职面未来”大学生企业实践项目。该项目通过深化校地合作,为高校毕业年级大学生提供带薪实践机会,同时减少企业新员工培训周期,实现人才供需双方精准匹配,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面对“企业招工难,大学生就业难”的就业困局,共青团盘龙区委积极行动,主动对接辖区内的企业,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有效搭建起校企对接的桥梁。此举让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在校期间能以带薪实习的形式,提前进入企业锻炼,从而毕业后更好地融入职场,实现精准就业。

云南同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云南同德实业集团共提供了17个带薪实习岗位。云南同德实业集团人力主管章伟表示,让大学生提前“上岗”,不仅能缩短新员工的培训周期,降低了人力成本,也缩短了毕业生正式入职后的磨合期,让他们能够尽快胜任岗位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盘龙区2024年“校地合作 职面未来”大学生企业实践项目已征集到21家企业333个岗位需求,自3月1日起面向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大学生公开招募,计划招录不少于300名大学生参与。

该项目分为六个阶段,包括岗位募集、报名选拔、企业面试、岗前培训、入职实习和总结分享与录用。经过初筛审核和复核的学生将参与企业面试,企业将根据表现择优录用。被录取的学生将接受岗前培训,并有机会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实习期间,学生将深入参与企业的实际工作,实习结束后,企业将出具实习证明。此外,企业还将根据学生实习表现确定入职意向,并与之进行签约。项目还为实习生提供了人身意外保险、系统培训、良好工作环境等保障措施。(记者杨艳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