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阳宗海旅游民宿最高可获一次性奖励3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2 08:52   字号: [        ]

日前,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发布《阳宗海旅游民宿扶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扶持办法》),将重点扶持符合行业标准、拥有合法经营资格的旅游民宿发展,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通过扶持奖励,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吸引和鼓励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社会资本投入旅游民宿行业,全面提升阳宗海住宿服务品质。

根据《扶持办法》,公司、个体工商户均可申报扶持奖励。阳宗海风景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扶持对象须具备3个条件:须符合《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等级划分(GB/T41648-2022)》要求,房间数在5间及以上,有合法合规的准入经营资格、土地使用、卫生许可、消防安全等手续且运营时间满6个月以上的旅游民宿;阳宗海风景区内从事旅游民宿相关业态,围绕乡村旅游民宿进行开发,有序盘活居民闲置房的公司法人或者个体工商户均可申报扶持奖励;在阳宗海范围内,能独立核算投资且在2023年7月1日后新建、重装、升级、换牌运营等的旅游民宿项目。

扶持分为“开发扶持性奖励”“等级评定奖励”“集聚开发奖励”以及“品牌化发展奖励”四类,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开发扶持性奖励: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建设、湖泊保护等管控要求下,鼓励利用自有宅基地、闲置农房等建设旅游民宿。对新建成的旅游民宿,达到行业标准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

等级评定奖励:鼓励旅游民宿业主新建或对老旧旅游民宿进行提升改造,创建等级旅游民宿。对获评丙级、乙级、甲级的等级旅游民宿,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已获得奖励的等级旅游民宿再创更高级别的,按相应等级进行差额奖补。

集聚开发奖励:鼓励和倡导连片、连幢、联合发展,引导各旅游民宿精品化、个性化发展,拥有自身主题和文化内涵,打造自有品牌。对集聚开发不同主题风格且总房间数不低于50间的民宿开发主体,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

品牌化发展奖励:支持市级及以上的知名旅游民宿品牌到阳宗海培育本土旅游民宿品牌,对在阳宗海合法运营的旅游民宿品牌,给予项目业主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对《扶持办法》的落地予以保障。同时,阳宗海风景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提供专人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对新建旅游民宿在手续办理上给予引导、帮助和支持,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力求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