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度假区对标差距推动大竞赛进位争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1 08:58   字号: [        ]

3月6日,度假区召开“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通过查找问题症结、明确目标方向,对标弱项差距奋力整改,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上传达了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度假区2023年“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全年排名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表态发言,深入剖析了目前开展大竞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症结以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贯彻,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积极投入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紧盯今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度假区大竞赛进位争先,为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季度是组织生产和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做好一季度的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度假区将对照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招商引资等重点指标,把谋项目、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一季度分解目标做好项目服务、项目调度和项目推动,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围绕今年确定的101个重点项目,紧盯新开工项目,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进度要求,加快对接协调和保障服务,确保按既定的时间建设推进。围绕年初确定的项目计划和投资计划,按照既定计划加大投资力度,确保项目快推进、固投快增长、目标快完成。

同时,以大竞赛为载体,在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落地等方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考核内容、狠抓关键指标”逐一对标对表,深挖潜力、补齐短板。坚持滇池沿岸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推进滇池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进生态与旅游、文化、交通、体育康养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消除隐患,维护社会安定,全力推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