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晋宁今年力争新引进超50个产业类项目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1 08:58   字号: [        ]

日前,随着一季度2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晋宁区全面吹响“开局就是决战”号令,擂响“起步就是冲刺”战鼓,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突破、大发展。今年,晋宁区将紧抓招商引资“牛鼻子”,坚持“引新、引高、引强”,力争新引进产业类项目5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确保完成省外产业到位资金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550万美元。

据介绍,一季度,晋宁区集中开工2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40.1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昆明)精深加工配送分中心暨昆明国际蔬菜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3098.74万元,年上缴所得税1126.23万元、增值税526万元,吸纳就业人员400人,在加强蔬菜综合开发利用、构建蔬菜产业服务平台等方面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

2023年,晋宁区签约500万元(含)以上招商引资项目80个,协议投资94.61亿元;引进省外产业到位资金52.4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1.23%;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06.73万美元,新增外资市场主体6个,上报并审核通过省级重点待招商项目3个。

晋宁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晋宁区将重点围绕鲜花、蔬菜、磷化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招引产业链上下游及配套关联项目。紧盯市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层层分解任务,推动构建“区级领导带头招商、产业园区主抓招商、招商分局合作招商、各委办局奋勇招商、各乡镇(街道)主动招商”的招商大格局。(记者冉光雯 通讯员胡俊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