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强调 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9 09:02   字号: [        ]

2月2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普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组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强化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4年,全市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昆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四用四不用”选人用人导向,巩固拓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要统筹抓好农村、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春归”人才品牌,为昆明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质量、发挥党员作用。希望全市组织系统的同志们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思想、强理论、重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着力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基础上下功夫。要突出“强导向、提素质、激活力”,扎实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在着力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突出“强统筹、重培养、严管理”,完善改进招录、调任、遴选、考核、奖励等工作,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上下功夫。要突出“抓机遇、强协同、求突破”,谋划实施“春归”人才品牌工程,在着力加快推进人才核心城市建设上下功夫。要突出“固根本、补短板、强功能”,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着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上下功夫。要突出“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效度”,持续深入开展“组织工作上温度 组工干部下基层”行动,在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自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在服务大局中提升能力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注重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昆明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和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思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