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日报评论员: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8 09:21   字号: [        ]

春风吹,战鼓擂。2月27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再次吹响“当好排头兵”、加快“六个春城”建设的行动号角。

两年前,省委、省政府要求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面对“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的现实考题,昆明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破题。经过两年的“找”差距、“晒”成绩、“比”作为,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已经形成,发展难题逐步破解,经济质效不断增强,“六个春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这是一场总结过往、表彰先进的大会。2023年度大竞赛考评结果“出炉”,会议表彰了当好排头兵突出贡献企业、企业家和先进集体、个人。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就没有进步。高质量发展本身就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坚韧的接力赛。成绩成于过去,也寄于未来;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

这是一场谋篇布局、接续奋斗的大会。究竟“怎么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六个注重”:注重把强化产业支撑与强化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注重把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结合起来,注重把促进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注重把突出重点与促进区域协调结合起来,注重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注重把提高发展水平与守住安全底线结合起来。

龙年开年以来,为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曲”,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市委、市政府高位统筹、高位谋划、高位推动。春节过后,先是开展2024年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现场观摩并召开务虚会,进一步理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接着又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全市经济运行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步任务。马不停蹄的背后,释放的是全力拼经济、奋力“当好排头兵”的强烈信号。

正因如此,今年以来,一个个投资协议签订、一个个项目促成落地,为招商引资“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春即开赛,赛就要出好成绩。要在对比中看优势、找差距、明方向,拿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招、硬招、新招,继续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围突破。要牢固树立争当“排头兵”的意识,把眼光放得再远一点、标准定得再高一点、要求提得再严一点,与强者比、跟快者赛、向高处攀,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春风吹响奋进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拿出更拼搏的工作精神、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方法,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高质量发展大竞赛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主力。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干将、闯将、猛将,接力“赛”出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好成绩。我们要全力以赴奔赴各自“赛场”、进入各自“角色”,助力昆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