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研究室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4-02-22 15:31   字号: [        ]

一、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职能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市政府重要文稿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工作;组织或协同有关部门草拟市政府的有关重要文件;组织或参与市委、市政府大型会议的文件草拟。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对全市改革开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四)收集、整理国内先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信息,以及知名智库研究成果,供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参考。

(五)承担昆明市科学发展决策咨询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昆明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就本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项研究;负责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市政府咨询委员会专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开展咨询活动。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机构设置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设7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公文办理、会务组织、对外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任免、调配、考核、监督、出国(境)管理、工资保险等人事工作;完成预算编制、决算报告、绩效管理、内部控制、会计基础、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财务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编制、分解和督查;完成综治维稳、保密、信访、档案、应急、节能等工作。

(二)综合研究处。牵头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等文稿;起草或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围绕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三)经济研究处。参与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等文稿;起草或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围绕全市中长期经济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重点对工业、财政、金融、商贸、投资等方面问题开展调研。

(四)社会研究处。参与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等文稿;起草或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围绕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就业与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民族宗教等方面问题开展调研。

(五)城乡研究处。参与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等文稿;起草或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问题开展调研;负责研究室的挂钩帮扶工作。

(六)信息处。参与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文稿;统筹全室调研工作,完成《调查研究报告》收集、整理和汇编;负责《昆明经济》编辑和发送;负责《政府工作报告汇编》、《重要文稿汇编》等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编印;负责研究室的深化改革工作;负责信息报送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信息平台的管理。

(七)科研管理处。参与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文稿;做好全市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征集、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完成市级各有关部门课题管理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就昆明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并开展咨询活动。

机关党总支。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等党务工作;领导机关工、青、妇开展工作;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三、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办公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3号楼

四、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办公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

五、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联系方式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办公室:63167147、63185304(传真)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信息处:63152376、63185304(传真)

六、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信息

郭志宏,男,汉族,1967年1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市政府研究室全面工作。

刘正海,男,汉族,1975年10月生,在职硕士,中共党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办公室、综合处、城乡研究处。

陈建华,男,汉族,1976年12月生,在职硕士,中共党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科研管理处、机关党总支和组织人事工作。

马若俊,男,汉族,1980年4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分管经济研究处社会研究处、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