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昆明市审计局开展为民办实事·普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12-29 17:48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有效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2月25日,昆明市审计局到挂钩扶贫点禄劝县马鹿塘乡马鹿塘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暨为民办实事普法进乡村活动,深入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就人民群众关心的哪些情况构成工伤、工伤如何认定等事项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介绍了国家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法律纠纷的处理程序及主管机构、寻求法律援助的渠道及程序等,切实达到了“为民办实事”的目的。

昆明市审计局印制了《普法进乡村》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群众依法处理各种利益关系,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为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调研组听取了马鹿塘村委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审计局已帮扶项目的完成情况,实地走访了帮扶项目。并指出,希望村委会把资金用好,真真切切用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上。

在了解到马鹿塘村委会在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中新开垦出来的土地存在再次闲置撂荒的风险后,市审计局特别邀请了农业公司的专家实地查看马鹿塘村的土地,以寻求提高土地利用率的方案。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继续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让法治真正走入群众。市审计局也会以此次走访了解到的情况为切入点,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