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惠民生 暖民心 顺民意——昆明市审计局多举措解决马鹿塘村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12-05 15:54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昆明市审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回应群众呼声,积极筹措帮扶资金,为马鹿塘村村民修建垃圾焚烧炉和实施村内道路硬化,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以垃圾处理“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由于缺乏垃圾处理设备,马鹿塘村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一直都是采取就地掩埋、露天焚烧、随意堆放的方式,导致村内的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了马鹿塘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影响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昆明市审计局在了解到马鹿塘村垃圾处理现状后,应村民的要求,积极筹措资金8万元,为村民修建了7个垃圾焚烧炉,以补齐马鹿塘村垃圾处理设施短板,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

二是以村内道路“大升级”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由于马鹿塘村村内部分道路尚未硬化,村内道路坑坑洼洼,雨天泥泞难行,且部分道路极为狭窄,难以满足村民运输粮食作物的需求,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昆明市审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资金22万元,为村民修建了一条430米长的硬化路,解决了20余户村民出行困难的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办实事、解民忧,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要达到的具体目标之一。作为帮扶单位,昆明市审计局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