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主要领导赴昆明市西山区审计局开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调研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11-23 18:04   字号: [        ]

11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到西山区审计局就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随机调研座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宏俊陪同,西山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审计干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谢健听取了西山区审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审计工作中的困难及对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建议,并围绕如何有效将审计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谢健对西山区审计局近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今后的审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谢健厅长指出,开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是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审计机关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同时针对开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学原文、读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做首要任务,认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逐段逐章地学,通过学习为现实问题找到答案。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符合单位实际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有多少问题说多少问题,有多少问题解决多少问题,每解决一个问题都要有新的提高。三是抓好检视整改,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人员具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守住审计执法原则底线,追求审计业务精品高线。四是上下统筹、加强督导,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要紧跟上级审计机关部署,有效将审计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教育前半段、抓好整顿后半段,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3个多小时的座谈,全体审计干部备受鼓舞、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今后做好审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昆明市、西山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谢健厅长讲话精神,着力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履行审计监督工作的方方面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昆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