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请问国庆节昆明本地有哪些文旅活动?


答复内容:

今年“十一”假期,共准备了近700项文旅活动和百余项惠民措施。景区活动异彩纷呈:“十一”假期全市共有16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其中包括昆明世博园旅游区、昆明市金殿名胜区、昆明官渡古镇景区、昆明市大观公园景区、昆明市翠湖·讲武堂景区等;昆明多个景区将组织开展2023年“十一”假期活动,包括石林风景区的汉服快闪、民族歌舞表演、云南民族村傈僳族“阔时节”等,约100多项景区(景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到访春城的游客提供多样的旅游选择和全新的旅游体验。文艺演出好戏连台:今年十一期间,各院团及演出机构预计将开展80余场演出。沉浸式话剧《蔡锷与小凤仙》和实景话剧《原野》将分别于在马家大院上演,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则将在长水机场开展快闪演出,除此之外,各类脱口秀、戏剧专场演出将为观众带来绝佳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在游人心中留下文化昆明的深刻印象。各县区活动丰富多彩:今年十一期间,各县市区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艺活动,约500余项,创往年新高。各县区立足于各传统村落特有风韵和特色民俗文化,推出了欢庆“中秋”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有丰收采摘、篝火晚会、全民阅读、汉服游园、民族剧目传唱展演、非遗项目传承展演、花灯、非遗产品展销等民俗活动,搭配特色美食,丰富市民及游客假期文化体验。

此外,昆明市文化馆在9月25日至10月6日期间将举办“迎国庆 民间绘画作品展”,昆明市图书馆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9月28日举办中秋节赏秋文化展以及“喜迎国庆”主题阅读活动等;位于昆明老街的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为游客、市民呈现昆明老街的历史人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