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陈副市长您好!我在云南大学毕业后想留在昆明发展,请问非本地户口可在昆明购房么?针对专业人才是否有什么购房补贴或者优惠政策?


答复内容:

(一)目前昆明市未对房地产采取限购措施,非本地户口的购房人可在昆购房。

(二)目前昆明市执行的促进住房消费政策分别为:

1.人才租房补贴:2023年8月4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推动高效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21条措施》明确: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的,与用人单位(不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普通高校本科生每人8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贴。

2.人才购房补贴:2023年8月4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推动高效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21条措施》明确:对在昆创业且稳定经营2年以上或在昆就业且与用人单位(不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在昆明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昆明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且无自有住房的,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3.购房契税补贴:2023年7月18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昆明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昆政办〔2023〕26号)明确:自文件印发之日起1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网签备案,且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购房者,按照所缴纳契税总额50%给予补贴,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新生儿户口登记在昆明市)分别按照所缴纳契税总额80%、10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4.目前,我市盘龙区、高新区等县(市)区为解决在属地就业的高层次及中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制定出台了人才住房保障措施,您可向单位所在地的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