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打造内审人才队伍 保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内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09-05 16:58   字号: [        ]

8月28日至9月1日,为期五天的2023年昆明市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圆满结束,全市62家单位70名内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智云在8月28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新时代下,社会高度发展,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环境愈发复杂,对内审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内部审计领域将更加宽广,责任更为重大,内部审计人员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方针,聚焦企业发展战略,重点关注第三方风险和资金、信息安全,夯实合规性审计,提升审计查出问题质量,为国家复兴、社会进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市审计局积极对接厦门大学,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当前国家审计改革热点问题与解读、《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思维等内容,旨在让内审人员学习厦门大学先进的审计理念,及时准确把握国家方针、政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同时组织学员到集美学村、英雄三岛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观看和实景体验,进一步激发内部审计队伍实干精神。

为增进学员感情,加强业务交流,在培训期间,通过分组讨论等形式,为全市内审工作人员提供了多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进一步扩展了审计人员工作思维,从而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审计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经验,积极开展我市内审人员培训及内审指导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人才队伍,保证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