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昆明市审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08-14 16:45   字号: [        ]

为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切实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群众基础,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按照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8月11日,昆明市审计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

昆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宏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深刻解读,从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4个方面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向全局干部职工介绍“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等相关概念,带大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钱宏俊强调,广大审计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营造学法用法的舆论氛围。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以高质量审计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