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昆明治超非现场执法集中整治显成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2 09:03   字号: [        ]

6月1日,记者从昆明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获悉,目前,昆明市为期2个月的治超非现场执法积案未处理和逃避非现场检测超限超载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已完成,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昆明各执法点工作人员紧盯货运车辆积案未处理、逃避非现场检测、涉嫌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车辆,起到了强力震慑效果。其间,全市累计开展联合执法68次,检查车辆4856辆次,现场追查积案未处理车辆5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38辆次,查处非法改装车辆848辆次,查处遮挡号牌车辆8辆次,罚款78400元。

昆明各执法点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发现遮挡号牌逃避检测车辆、线下联合进行查缉的联动执法模式,查处了一批通过翻牌、安装强光灯、污损号牌等逃避非现场检测的典型超限超载车辆,公安部门均依法予以严格查处,为下一步联动执法提供了经验。

昆明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通过非现场检测、日常路巡、投诉反馈等方式确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通行较多的路段、时段,由属地治超领导机构统筹,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整治;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执法,让治超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王绍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