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6月起 退休人员可用医保个人账户缴纳大病保险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2 08:44   字号: [        ]

记者从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自2023年6月起,参加昆明市职工医保的参保人,退休后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缴纳昆明市大病保险。

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职工医保参保人自然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报销超过8万元,自动进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也就是市民平时所说的“大病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灵活就业人员按规定由个人缴纳。

2023年,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升至42万元。退休后,单位及个人仍需要缴纳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退休人员(医保窗口直办参保人),不用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6月起,大病医疗保险将统一从个人账户抵扣,不需要再向税务局申报缴费。若不愿意从个人账户划扣,请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确认后,恢复税务征收方式缴费。

以单位参保人方式办理医保退休的参保人(破产清算企业人员除外),需要办理个人账户抵扣大病医疗保险费的,请单位经办人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统一办理。若申请后,又不愿意从个人账户抵扣,请单位经办人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确认后,恢复常规缴费方式。 (记者廖晶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