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2 08:18   字号: [        ]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由省民政厅、市民政局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儿童文艺歌舞节目中拉开序幕,省、市、区有关领导分别致辞。随后,五华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进行“关心未成年人、关注困境儿童”行动宣誓,云南省广东商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价值10多万元的物资,并现场发放捐赠物品,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此外,20家开展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单位和社会组织,现场展示特色项目、专业服务宣传材料,吸引不少市民参观了解。

据了解,昆明市坚持高位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着力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区),从建机制、强保障、优服务、夯基础等方面多方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创设优良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自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以来,昆明市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全面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昆明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力度,积极应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强化未成年人“防护网”、筑牢未成年人“关爱网”、拓展未成年人“发展网”,切实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朱景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