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 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1 09:01   字号: [        ]

5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委、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推进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教材,学思想理念、学科学方法、学体制机制、学精神状态,科学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理念方法,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结合昆明实际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思路,抓好滇池沿岸美丽乡村建设。要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是落实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实现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提出的昆明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抓好系列三年行动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始终保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定力和执着,充分挖掘优势、创造优势,认真谋划、全力推进数字经济、新能源电池等重点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产业大突破、大提升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姗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王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