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紧密结合“12345”工作思路 开启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8 09:15   字号: [        ]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昆明市民族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12345”工作思路,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昆明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诠释“团结花开、幸福春城”的美好含义。

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1条主线,抓制度设计、抓示范引领、抓宣传教育、抓社会动员,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昆明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昆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长期规划》2个规划,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成有形、有感、有效的实际工作,转化成有力、有方、有为的鲜活实践,为构建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作出昆明实践。

认真实施好“各民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民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计划”3项计划,推动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渠道。

大力实施4个工程,实施好“石榴红”工程,着力突出民族团结的底色和成色,促进各民族亲如一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实施好“枝繁干壮”工程,着力繁荣发展各民族文化,切实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实施好“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工程,改善民族地区、高寒山区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好“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程,着力打造全省边境幸福村示范标杆。

推进昆明民族工作做好5个示范,在全面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上做好示范;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做好示范;在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上做好示范;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做好示范;在增强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上做好示范。(记者徐剑 通讯员周思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