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培训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 为奋力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8 09:07   字号: [        ]

2月17日,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培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决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为奋力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

刘洪建指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昆明、法治昆明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推动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刘洪建强调,要树牢目标意识,坚持真抓实干,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在“向谁普”上做到精准施策,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进普法全覆盖。要在“谁来普”上推动力量下沉,把资源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投入到基础工作中,打造一支扎根基层、结构多元、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常态化普法工作队伍。要在“普什么”上突出关键重点,把宪法和民法典作为重中之重,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所需,推动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在“怎么普”上丰富方法手段,在“多”、“活”、“新”上下功夫,提升法治宣传对群众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在“求实效”上实现互促共融,把普法与服务群众、基层治理、干部教育相融合,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刘洪建强调,专项行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健全机制,抓好宣传,严格督查,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康平主持会议,并对全市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培训。徐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设分会场。(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