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呈贡区114个校外培训机构纳入资金监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7 09:00   字号: [        ]

2月14日,记者从呈贡区教育体育局获悉,全区114个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资金监管。

  为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呈贡区制定了《呈贡区民办学校资金监管工作方案》,遴选了8家银行作为呈贡区民办教育机构资金监管服务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并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公开收费标准,线下培训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截至目前,呈贡区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114个,已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资金监管率100%,切实维护培训机构师生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双减”以来各类退费投诉,特别是一些因经营不善破产倒闭、无力经营、退不出学费的情况,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协调其他校外培训机构发挥行业互帮互助精神,妥善解决退费纠纷,对无法协调的退费纠纷,引导学生家长通过司法途径依法妥善解决。

  制定和出台工作方案基础上,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区公安局以及区市场监管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管理、培训内容、培训收费等方面全覆盖检查,以整改促提升,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并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自媒体信息平台提醒家长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合理预付培训费等。  

  呈贡区原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69个,已注销或转型的有68个,压减率98.55%;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1个,已转为非营利性机构,“营转非”率100%。呈贡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主体案例,在2022年被云南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双减”工作优秀案例,供各地学习借鉴。(记者蔡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