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价验收工作汇报会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7 08:41   字号: [        ]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第一明查组到昆检查,2月16日上午召开昆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价验收工作汇报会。国家第一明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二级巡视员杨保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刘佳晨汇报昆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

  杨保东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昆明市以创建为抓手,调动党委政府的积极性,提高全过程监管能力,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示范引领带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地区乃至全国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刘佳晨说,昆明市自2016年6月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持社会共治理念,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网格监管为抓手,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市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稳步提升,获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实行风险分级动态管理。近三年,全市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引发广泛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连续三年被省政府食安委评为食品安全“A”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逐年提升,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刘佳晨表示,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国家评价验收,是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体检。昆明市将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伟主持会议。(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