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启昆明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7 08:39   字号: [        ]

2月1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奋力开启昆明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作出批示。他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推动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依法防控疫情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上下功夫,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普法强基、深化政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昆明、法治昆明,为加快“六个春城”建设、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政法新贡献。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真情关心关爱政法干警,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打造“六个春城”的发展思路,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根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昆明,以深刻践行执法司法为民理念为宗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以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春城政法铁军,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市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对2022年度昆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进行了表彰奖励。

  徐云主持会议,王键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设分会场。(记者唐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