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推动昆明“三农”工作大发展大提升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7 08:28   字号: [        ]

2月1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动昆明“三农”工作大发展大提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昆明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喜人、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全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狠抓工作落实,为云南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省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昆明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突破。要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菜篮子”产品供给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持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精品化、规模化、特色化”的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要推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协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全面激发“三农”工作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三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

  刘申寿、尹凌云、普利锋、张勤勋、张攀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昆明市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和绿色食品产业链展示。(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左余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