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发布十条措施 加快人才集聚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14 10:16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发布《加快人才聚集推动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旨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昆明市“8+N”重点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强化产业链高端核心人才引进和培育,引导广大人才服务和支撑昆明市现代产业发展,实现人才开发与产业发展深度对接、融合聚变,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措施》从全力支持重点产业人才(团队)项目、加大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力度、“订单式”培养产业技术(能)人才、集聚产业青年后备人才、激发企业用才活力、创新人才评价模式、加大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产业人才激励政策、加强产业人才对外交流合作、优化产业人才支持保障服务环境十个方面提出优化扶持政策。其中,对重点产业链企业中解决国家“卡脖子工程”关键核心技术的领军人才(团队),经评审后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不少于5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引进的重点产业链创新创业团队,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引进的春城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100万元和最高5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春城产业人才、春城青年人才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50万元和最高1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此外,还将加强产学研融合,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与园区、企业联合办学,自主培养产业创新人才。实施“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计划”。鼓励企业设立创新岗、产业顾问、首席专家、首席工程师、特级技师等岗位,吸引教学科研人员到重点产业链企业兼职,允许按规定领取薪酬、津贴、现金奖励或股权激励。在“春城计划”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开展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试点,自主开展人才评价。下放产业人才职称评审权,业绩突出的企业一线职工可按规定由用人单位直接认定为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全力推动全市产业创新平台发展。鼓励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建设国际(对外)科技合作基地。鼓励各类创新平台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股权期权等形式,对高层次产业人才予以激励。建设“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配备人才服务专员,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办理绿色通道服务证。完善产业人才荣誉体系,对入选人才计划或获得人才荣誉称号的产业人才在项目申报、评先推优、培训研修、休假疗养等方面予以倾斜。(记者 龙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