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官渡区借RCEP红利促贸易提速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4 10:14   字号: [        ]

2月13日,位于官渡区的云南浩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宏供应链公司”)收到了中信银行开具的“汇入汇款通知书”,标志着官渡区开启基于“RCEP+跨境人民币结算+全程网办”的服务贸易新模式。

2月9日,浩宏供应链公司收到新加坡某公司发出的鲜切花订购单。浩宏供应链公司在官渡区自贸办的指导下,探索“RCEP+跨境人民币结算+全程网办”模式。相较传统模式,此次探索的贸易新模式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流程整合,有效提高时效。在原有的进出口贸易模式中,企业需要对接报关公司、物流公司、银行等机构,需要“多头跑路、多头签约、多头盖章”,平均发货时长在2至3天。这笔贸易采用的新模式,实现“一次签约、当天发货、电子签章、全程网办”,平均节约物流时间1至2天。

二是信用变“现”。在原有的进出口贸易模式中,企业需要先向银行提供信用担保证明,通过银行审查才能开具信用证实现贸易收结汇,对于大多数进出口贸易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来说,通过上述新模式,进出口贸易企业可以依托具有资质的服务贸易企业背书,让银行放心结汇,加快资金回款效率,还可以实现“委托退税”,在节约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的同时也能便捷享受到RCEP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官渡区有关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具有资质的服务贸易企业实践应用RCEP新模式,帮助企业用好RCEP政策,扩大和提升官渡区跨境贸易规模、跨境贸易品质,将官渡区打造成全省开放经济的高地和窗口。(记者吴洁 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