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1946份西南联大数字藏品免费发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5 10:59   字号: [        ]

等边三角形,上书“联大”二字,内部三条线段相交于一点,代表三校合一,组建西南联大……近日,纪念版数字藏品“西南联大校徽”通过游云南App免费发放,限量1946份。

西南联大堪称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办学8年,西南联大“内树学术自由之规模,外来民主堡垒之称号”,保存了抗战时期的重要科研力量,培养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杰出贡献,后人称之“中国教育史上最伟大的长征”。作为世界教育史上的一个特殊符号,西南联大校徽也随之载入史册。数字藏品“西南联大校徽”根据西南联大博物馆陈列的校徽展品进行还原设计,以西南联大北迁复员的“1946年”为发行数量,限量发行1946份。

近年来,云南省通过全方位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西南联大教育救国的故事”等五个故事,展现云南红色文化魅力,传播云南红色品牌。此次推出“西南联大校徽”纪念版数字藏品,就是云南“讲好五个故事”的新实践,将有助于赓续西南联大的红色血脉,传承弘扬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

与发放“西南联大校徽”数字藏品同步,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腾云公司推出“寻根西南联大,解锁专属校徽”互动活动,让公众以更有趣的方式了解西南联大历史。(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相关新闻

西南联大博物馆对外开放

1月18日起,西南联大博物馆对外开放。由于博物馆正在进行场馆维修升级改造,此次开放实行全员预约制。

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30分开放,观众11点30分离场;下午2点30分开放,观众4点30分离场。入馆观众须通过“西南联大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2天至7天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时,需填写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每个证件号码每天只能预约1次。

预约成功的观众,需在预约参观当日,提前到达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成功信息后,从学校建设路侧门进校。未在规定参观时间内到达的参观人员,博物馆将不再审核进入。参观结束后,观众需从建设路侧门离校。

2018年,西南联大博物馆对外开放。旧址内馆舍面积5732平方米,展厅面积3722平方米,内设西南联大博物馆、“一二·一”运动纪念馆2个展馆及3个活动展厅,常设西南联大历史展、“一二·一”运动历史展、李公朴和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等3个基本展览,是全国有关西南联大及“一二·一”运动历史展示图片资料最多、最集中的展馆。(记者蔡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