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争当“实干家” 整治“太平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2 14:29   字号: [        ]

让“实干家”得实惠、让“太平官”不太平。在1月18日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总结表彰会议上,市委下发《昆明市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旗帜鲜明的导向、动真碰硬的措施,吹响了向“不担当不作为”宣战的号角:向“太平官”开刀、向“老爷官”亮剑、向“懒散官”出拳。

干部有什么样的精气神,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也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当前,昆明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拿出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踔厉奋发、勇挑重担,争当以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实干家”。《方案》的出台,对于推动全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部署要求,构建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工作常态,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发展的良好氛围,十分必要、十分及时。

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首先需要搞清楚在当前发展形势下,什么叫“实干家”,哪个是“太平官”。《方案》采取生动形象的描述,创新性地对“实干家”“太平官”进行精准画像,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更加精准地识别“实干家”和“太平官”提供了一面非常实用的“镜子”,为相关惩戒激励措施更好地落到实处、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方案》的描摹画像,细细品读、深入思考、对“镜”自查、反躬自省,形成警示戒畏、明确努力方向,在思想上、精神上牢固树立坚决不当“太平官”、勇于成为“实干家”的主动意识,鼓足干事创业、“事争一流”的志气和干劲,意气风发走上新征程。

落实好《方案》设定的一系列“硬杠杠”“硬措施”,让干事创业的干部真正得到重奖重用,不思进取的干部真正受到追责问责,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重大、作用关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方案》要求,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太平官”无处藏身,为“实干家”鼓劲撑腰;要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磨砺干部,帮助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提升履职能力。

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领着大家一起干,指导大家一起干,当“实干家”不当“演说家”,用自己的率先垂范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摆脱守摊心理,摒弃畏难情绪,不断增才能、练技能,把主要精力放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用到建设“六个春城”的奋进征程中去,真正把责任扛牢扛实,担事、干事、成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