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05 11:23   字号: [        ]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是昆明在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聚焦2023年至2025年三年关键期和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工作要求,审议通过《昆明市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市上下围绕强产业、优环境、增动力、提品质、惠民生、转作风,推动实施产业振兴、服务升级、动能转换、城市焕新、幸福提质、实干争先“6大工程”,组织开展30项重点领域三年行动,加快完成100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高产业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成效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行动方案》以76项具体指标、30项三年行动和100个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为具体支撑,为未来三年昆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构建了“坐标系”、划定了“施工图”。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成效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以《行动方案》确定的指标、行动和项目为抓手,锚定当好排头兵目标不动摇,牢牢把握突破方向和工作着力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不断以“钉钉子精神”和创造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着力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加速工业突破崛起,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基提质,持续扩大产业投资,在产业强省建设上当好排头兵。

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上当好排头兵。

下大力气构筑高能级科创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扩量提质,加快建设大通道、发展大物流,加快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在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上当好排头兵。

持续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有序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提升绿化亮化品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当好排头兵。

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昆明样板”,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昆明建设,构建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好排头兵。

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上当好排头兵。

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成效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思路目标,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谋划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通过三年的攻坚奋斗,确保实现“到2025年,昆明市经济总量达到1万亿元以上,经济首位度提高到30%以上、力争达到32%,常住人口达到1000万人左右”的任务目标,以建设“六个春城”的标志性成果,体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应有担当,为推动云南实现“一个跨越”“三个定位”贡献昆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