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四用四不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04 10:20   字号: [        ]

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擘画了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蓝图,要把宏伟目标变为现实,必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会明确提出了新时期昆明“四用四不用”的干部选用方式,旨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四用四不用”为:大力提拔使用那些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执行有力的干部;大力提拔使用那些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努力拼搏、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提拔使用那些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敢闯敢试的干部;大力提拔使用那些认真负责、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干部。坚决不用喊口号、装样子,作风漂浮、光说不练的干部;坚决不用只想当官不想做事,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坚决不用谋人不谋事,投机钻营、跑官要官的干部;坚决不用眼高手低、阳奉阴违,畏难怕事、明哲保身的干部。“四用四不用”,集时代性、针对性、实践性于一体,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的“昆明实践”,有助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能力。

“四用四不用”是昆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好干部标准的具体举措,导向旗帜鲜明,表述通俗易懂,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委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解决好“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这场触及灵魂深处的大讨论大竞赛,其核心指向是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昆明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干部”,以便形成“鼎力争先,有为有位”的共识,更好地担负起发展重任。在风向标的引领下,在指挥棒的督促下,77位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走上县处级领导岗位,对30名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庸懒散混的干部给予免职或岗位调整。一年来的实践表明,用人导向正确,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必将形成,思发展、谋发展、为发展、促发展的主旋律将更加嘹亮,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将更加磅礴。

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必须更加突出选人用人的标杆,严格对照“四用四不用”标准,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使用那些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谁领先就向谁看齐,谁做得好就向谁学习,树立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还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机制,坚持谁干事就支持谁、谁干成事就重用谁,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接续奋进中实现。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已明确,“冲锋号”已吹响。必须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和着力点,推动正确用人导向更加鲜明起来、干事创业导向更加突出出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提升“会干事”的本领、创造“干成事”的实绩、守牢“不出事”的底线,苦干实干走好新的“赶考路”,在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书写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