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全面从严治党为率先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03 09:41   字号: [        ]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昆明市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定》和《昆明市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昆明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有坚强的纪律作风作为保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法”“三化”的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争当“行动派”,在推动强省会、争当排头兵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过硬本领。昆明要在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就要锻造一支堪当排头兵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磨砺选拔干部,提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骨干队伍。大力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工作主战场培养锻炼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要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败工作,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大力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发展、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深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