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以作风之变促发展之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2-11 15:02   字号: [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如何?干部作风转变得怎么样?嵩明县的一张“行程表”,给出了“硬核”答案。当地的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提效能的要求,在推动嵩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一个个奋斗的身影,生动而具体,共同绘出一幅砥砺奋进的时代群像。

从这张“行程表”里,可以看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点点滴滴,干部们的立场、品质、能力、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他们的身上,可以读出为政之要,悟出干事创业的真招,那就是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这张“行程表”,突出了干工作要“早、快、准、实”的要求。凡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增强预见性、前瞻性,把时间往前靠、工作往前推、进度往前赶,在抢先抓早中赢得时间、赢得主动,这就是“早”,因为时间不等人,错过就难以弥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任务一布置马上就落实落细,奋力推动,真正做到提速增效,这是“快”,因为在难中求进、逆中求进,容不得迟疑、观望,慢不得、等不起,唯有快马加鞭才能跑前领先;对每项工作细致细究,既做好上级政策的落实落地,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让措施精细精准,增强有效性、针对性,推动问题解决,因为有的放矢,才能取得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体现出具体抓、抓具体的要求,让措施变为有力抓手,才能逐一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工作成绩可触可感、可评判。

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征程的接力赛;跑不出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解读好这张“行程表”,能给人以启迪,并学到可借鉴的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真章”。

当前,伴随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深入推进,全市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奋进氛围,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意识更强、劲头更足。这种良好势头要保持好,把“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推向纵深,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交出“年考”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