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安宁入选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

为云南唯一入选地 位列第89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2-01 09:20   字号: [        ]

11月30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2)》。安宁市作为云南唯一入选地,位列第89。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上市咨询企业,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据介绍,赛迪顾问坚持改革创新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与过程评价相结合,开展优化投资竞争力环境研究。为了提高评价的全面性、可比性、科学性,研究将评价对象界定为全国(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除市辖区和林区以外的1870个县级行政区划。经过仔细对比研究,得出了2022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名单。

安宁入选该榜单背后有一系列支撑因素。近年来,安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全市28个单位254个事项正式公布,行政许可类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压缩90.12%。持续推进见证便民承诺制改革,通过取消、告知承诺、共享、部门协同“四个一批”的方式精简证明材料,15个部门累计推出67个“无证明办事”事项。稳妥推进12个部门50个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9%,全程网办率达99.8%。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将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的公示时间由原来的45天压缩至20天。

为优化营商环境,密切党政企日常沟通交流,今年5月28日,安宁市“亲清政商茶室”和“营商环境观察站”正式揭牌运行,致力于打造党委、政府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无顾虑”交流平台,实现企业“点单”提诉求,政府“接单”解难题,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安宁市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同时,安宁市出台《“机关党建+四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组织联盟党员“政小二”,实现对2022年度招商引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包保联系服务“三个全覆盖”。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定《安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考评办法(试行)》,在规范招标投标代理机构管理、优化对市场主体服务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安宁发展更具潜力。今年前10个月,安宁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稳步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恢复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43.41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96亿元,同比增长10.7%。(记者赵书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