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解读

补贴、奖励、发券、培训 九条措施加快昆明旅游业复苏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23 10:45   字号: [        ]

11月17日,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发布《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促进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九条政策措施。

九条政策措施包括加大对A级旅游景区扶持力度、加大对旅行社扶持力度、加大文旅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继续发放文旅消费券、确保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充分发挥乡村旅游支撑带动作用、深入实施“30天无理由退货”、加大宣传交流合作力度、加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根据《通知》要求,昆明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企业、乡村旅游的扶持力度。景区方面,全市将积极争取省级门票补助,通过以奖代补资金扶持,支持A级旅游景区开展标识标牌更新、环境卫生整治等景区品质提升。市级给予5A级、4A级、3A级旅游景区的以奖代补扶持,分别不超过50万元、40万元和30万元。旅行社方面,根据接待量、缴税、员工人数和诚信四项指标,排名前十的旅行社每户将获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开展品质旅游优秀线路奖补,排名前十的品质游产品线路每条将获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

为进一步扩大乡村旅游支撑带动作用,今年,昆明将再打造10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点),给予每个示范村(点)不超过5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扶持;安排不超过500万元,再建成5条乡村旅游示范带。

围绕支持产业发展,《通知》明确实施文旅项目投资奖励补助。对纳入昆明市文旅固定资产投资库且年内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文旅项目,市级财政将按照不超过认定完成投资额的3%给予奖励。年内投资额度超过2亿元的文旅项目,将享受省级政策补助。

昆明将继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定向支持住宿、景区等文旅消费项目。同时,完善“1+18+x”游客购物退货机制,深入实施“30天无理由退货”;加强行业诚信评价体系建设,推介诚信指数高的涉旅经营户,并每月公布旅游“红黑榜”。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的前提下,昆明将继续办好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高原半程马拉松、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等展会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和体育赛事。同时,支持各类主体开展昆明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开展珠三角城市群旅游市场开发活动,推出户外运动摄影旅游、温泉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等10大类旅游线路产品。

昆明将持续加强行业人才培训培养,推进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通知》明确,昆明将组织开展景区从业人员、传统民族民间工艺品制作等技能人才培训1万人次以上;开展送教上门公益培训,帮助旅游从业人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支持市属文艺院团加强与专业院校合作,开展艺术专业人才培养。

昆明将通过九条政策措施的出台和实施,保旅游市场主体,保旅游从业人员就业,着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促进旅游业及有关产业快速回暖复苏,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相关文件及解读:

1.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通知

2.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