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洪建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用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住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05 09:10   字号: [        ]

11月4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处置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争分夺秒、果断处置,用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住。

在听取全市疫情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洪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精准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刘洪建指出,这次疫情的发生,说明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漏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把漏洞排查清楚,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要紧盯重点人群,抢抓疫情处置的“窗口期”,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加密常态化核酸筛查频次,全面准确判定密接、次密接者,确保重点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对静态管控区域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要求,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强学校、物流场站、城中村、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新的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要紧盯重点环节,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刘洪建强调,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人性化管理,千方百计保障好管控区域内群众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坚决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并注重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为疫情处置营造良好氛围。

刘申寿、李康平、徐云、陈伟等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聂兴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