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0-29 10:02   字号: [        ]

10月27日,市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5月份启动托管移交工作时,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托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托管移交工作。在基本完成托管移交工作以后,市委、市政府及时调整领导机构,成立了市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过去一段时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工作落实,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尽快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磨憨国际口岸城市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路径。要以再造一座新城的魄力,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各项规划编制。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要加大对洽谈、落地、开工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建设国际口岸城市、旅游城市、公园城市,全力打造展示国门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以省会城市的标准改善民生,全面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落实好各项激励措施,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干部队伍建好、管好、用好。要强化工作统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建设磨憨国际口岸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时强调的“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

刘申寿、杨大庆、徐晓梅、夏俊松、李康平、周红斌、杨东伟、普利锋、孙杰、徐云、赵波、陈伟、张攀等参加会议。磨憨—磨丁合作区管委会、各工作组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磨憨—磨丁合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记者王姗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