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药品评价性抽检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0-25 10:16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了“暖胃舒乐片”药品评价性抽检专项工作,抽取“暖胃舒乐片”共16批次。
  药品评价性抽检,是为了摸底掌握辖区内药品质量整体水平与状态而进行的抽查检验工作,关乎民生健康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共抽取16批次暖胃舒乐片,全部来自云南省内的药品经营企业,按法定药品质量标准进行了全检。在此基础上,针对“暖胃舒乐片”现行法定标准多、不统一,在鉴别、检查、含量测定等项目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薄层色谱鉴别方法、高效液相特征图谱方法、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含量测定方法等研究。
  通过对该品种进行综合评价,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或风险,能够及时掌握药品质量的整体状况,为国家药品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评价性抽检工作也能够有效地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能力,并为监管部门提供该品种标准提升所需的技术支持。(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