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昆明开展电能表透明计量监督抽查

来源: 云南日报   2022-09-29 09:48   字号: [        ]

28e49061-0e17-438a-81c7-513379c962b6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与昆明供电局近日联合在全市开展电能表“双随机”透明计量抽样检测活动,在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5区随机抽取15个居民小区,每个小区抽取20户共300只居民用户使用电能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监督抽查。

此次监督检查是昆明市在居民小区用户方面开展的首次监督抽查。由昆明供电局负责对抽检住户的电能表进行拆卸,并临时安装上检定合格的新电能表,再由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对抽取的电能表进行登记、封存,并将抽取的样品委托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定。据介绍,通过监督检查,既能了解和掌握居民用户使用电能表的计量性能、出现的问题,也可以解决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公众在电能表计量方面存在的疑问,营造明明白白、和谐用电的消费环境。

抽样检测的检定结果将于10月底前在全省“双随机”监管系统予以公示,检测合格的电能表由昆明供电局安装至原用户处继续使用,检测不合格的电能表不再使用、退补差错电费,并对相关主体进行处罚。(记者 王琼梅 实习生 金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