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昆明高新区: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健康产业聚集区

来源: 新华网   2022-09-27 09:52   字号: [        ]

近日,昆明清华海峡健康科技城配套项目——云创工坊产业园(以下简称“云创工坊”)的建设进展和定位在昆明会堂发布。云创工坊将建设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以及尖端产品研发技术和产业转化创新合作平台,形成连接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健康产业聚集区。

1310665843_16641631272651n

云创工坊发布会现场(9月22日摄)。昆明高新区 供图

昆明清华海峡健康科技城位于昆明高新东区,分为住宅和产业用地,其中,云创工坊将云创工坊依托云南生物多样性、天然药、植物药、民族药、道地药材优势及昆明高新东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建设集现代制药工业生产和传统中药、云南天然药、植物药、民族药、道地药材、保健食品生产以及现代生物医药研发、营销与物流、医药电子商务等多形式于一体的特色园区;将引进海峡两岸植物新药企业、云药、汉方药企业、营养医学国内领先企业以及医疗及医疗器械研发企业等;围绕打造基地、提升园区、培育产品、做优本土企业、招引领军企业、培养团队及打造平台,积极培育面向未来的支柱产业。

“目前,云创工坊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底建成,已有近200家企业进行了解考察,4家企业已签约入驻。项目交付使用后,有助于云南医疗产业发展,产品技术、包装升级,打造品牌价值。”清华海峡(昆明)科技城云创工坊营销总监姜芸表示。

1310665843_16641631360681n

昆明高新区招商推介(9月22日摄)。昆明高新区 供图

此外,在发布会上,昆明高新区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就辖区概况、发展成就、产业生态、营商环境以及入驻云创工坊和昆明高新区的优惠政策等进行介绍。(金颖 肖晨程)